写在前面的话

杭州三亚的机票好便宜啊,我们去三亚度假吧!”
“多少钱”
“含税260,还是空客330”
“好呀”
就这样,踏上了我的第六次三亚之行,大概我对这座城市是真爱
从高中毕业到大学毕业,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三亚一年四季该有的模样,我都曾见过,台风后的雨过晴天,晚霞里的童话世界,还有亚龙湾那深邃的海水
第六次来到这里,第一次选择住在了最为陌生的海棠湾,想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看看风景,听听歌,再尝尝美食
六月的三亚,阳光很刺眼,却不是想象中炎热
刚好的躲过了台风,也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也许,这才是故事刚刚的开始

| 关于三亚 |
比国外海岛还美的海滩边,果然让人迷醉
坐一次直升机,从上帝视角去看海棠湾的海岸线
参加一次索菲特的GM酒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看一场火舞表演
泡一天的游泳池,感受夏日的清凉
在路边小店,买一个新鲜又清凉的椰子冻
在海南餐厅,吃一次地道的多宝鱼
坐着游艇出海,迎着南海吹来的风
做一次SPA,让全身由内而外的放松
在酒店面朝大海,喝一个法式下午茶
近距离去感受,独有的点灯仪式
和一群小朋友,看一场有意思的魔术

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来了就不想走

前前后后一共来了6次三亚,除了第一二次基本还在逛景区以外,剩下的几次基本都是泡酒店
包括最接地气的三亚湾、离海最近的大东海,以及五星酒店云集的亚龙湾
但是来得次数多了,越发的想要安静,只想在三亚过几天清闲的日子
所以这一次,干脆住到了离市区最远,但也是最安静的海棠湾
至于为什么选择索菲特? 看完你就知道了
虽然海棠湾是距离市区最远的一个度假区,但是从机场过去也就50分钟左右
下午到达酒店,下车就感受到了三亚火一般的热情
而服务生满脸笑容的欢迎和一边递上的冷饮、冷毛巾则是缓解了沿途的疲惫之感
借用这杯饮料作为道具,到房间就开始各种拍照,奢华海景套房共有2个开阔的阳台
所以,看风景和摆拍,这里就足够了
酒店大堂位于3楼,而我们的房间在8楼就能明显的看到海棠湾的大海,以及三亚最著名的蜈支洲岛也能看见
113平米的套房简直比我家还大,房间采用的是MyBed的精品床品,趟上去柔软又放松
睡在床上,就能饱览悠然海景,如果运气好,还能在床上就能欣赏到震撼人心的海上日出
套房包含一个典雅客厅,一间舒适的大床房,另外还有两个洗手间和两个开阔阳台
一个大浴缸和三个洗漱台,对于我们这种拖沓懒散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除了欢迎饮料,房间还准备了精致的法式甜品,比如法国最著名的马卡龙
旁边还有海南的时令水果,香蕉和荔枝,简直是超级好评,大概在内地很难吃到那么新鲜的
相比亚龙湾很多“年龄”较大的五星酒店,我还是喜欢这个充满法式风情的索菲特
房间每天不限量的供应百岁山天然矿泉水,拥有独立淋浴间和浴缸
而洗漱用品则是清一色的采用法国欧苏丹,还是我最喜欢的马鞭草的味道
在房间打开窗,都不用走到阳台,就能清晰的看见有着“中国马尔代夫”美誉的蜈支洲岛
一排独栋别墅开外,就是比亚龙湾还美的海棠湾
大海深邃而又湛蓝,迎着海平面吹来的风,让人心旷神怡

后海,淳朴渔村该有的模样

傍晚五六点,海棠湾的天际已经开始泛着黄光,太阳已经躲到了山后面
稍微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前往后海村
这大概是三亚最淳朴的渔村了,虽然距离蜈支洲码头很近,但是知道的人却不多
从索菲特打车前往后海村的皇后湾很方便,大约10几分钟就能到
酒店送的有着索菲特标识的特色项链,也成为了我们拍照最好的道具
黄昏时分的皇后湾,仍然很难看到游客,只见一些周围的居民,纷纷在太阳下山后,下海游泳
小孩子在水里愉快的玩耍,老人在岸边悠闲的散着步,如此惬意的地方,在三亚是越来越少了
皇后湾不大,沙滩平缓而细腻,整个海岸线加起来也不超过两三公里
除了靠近蜈支洲岛的这一侧有一排排楼房以外,其余地方都是最为原始的海边渔村模样
房子五颜六色,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的亮眼
开阔的沙滩上,基本没有人,而相比清晨响午,这确实是它一天最热闹的时候
皇后湾两侧都被小山包围,延伸到大海中间,形成一个小小的口
对于曾经捕鱼为生的渔民来说,这里应该算作最天然的港口之一
而如今,这里已被很多外国人开辟为冲浪的好地方,每当涨潮的时候,总是能看到那么几个身影
对于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皇后湾就是他们茶余饭后,休息聊天的地方
所以,有时候你还能看到当地人骑着摩托在沙滩上,只听见发动机雷鸣般的响声
也许,慢慢的未来这里会有游艇、有摩托艇,海上拖伞,那些大东海和亚龙湾都有的娱乐项目
也许这里也会人山人海,成为游客最爱的地方
但,至少现在,它还是那么纯粹,还是一个可以静心,可以听到大海声音的地方
没有商业,也没有像大东海那样的人声嘈杂,后海确实是我想象的那样
听说,这里有全三亚最美的日出,如果时间刚刚好,那你一定不要错过
绕过皇后湾,沿着小道向东走,那里有不少的渔家民宿,满是淳朴的气息
从后海村回到酒店,在大堂门口就看到了晚霞,火红的一片笼罩在山上
时间好像是被凝固了一样,任由海风的吹佛,没有丝毫的变化
而相比亚龙湾,索菲特所在的位置也确实更加的安静,这里的夜晚,好像比三亚任何一个地方都来得要早

吃一顿地道的海南菜

海南明珠餐厅是索菲特最正宗的,以海南菜和粤菜为主的中餐厅
在这里,可以满足你对中华美食和粤菜的所有想象,品尝以新鲜海鲜或本地食材烹制的地道风味
整个餐厅共有三个包厢,环境很好,比较适合于家庭用餐和好友聚餐
明珠餐厅算是在三亚我吃过的海南菜中最好吃的一家餐厅,所有菜都是色香味俱全
每天的午餐从11:30到14:30,晚餐从18:00-22:00,一般来说晚餐吃饭的人更多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菜好,可以请专门的大厨根据你的喜好为你推荐
鲜榨芒果汁又浓又甜,相比一般冷饮店的味道,这个简直好太多
咸猪骨煲芥菜,略带一点苦涩,清淡爽口,看起来就很养生
骨香多宝鱼油而不腻,色泽鲜艳,不仅拍照好看,味道还很好
我说我不太喜欢吃饺子,厨师却一直要推荐的水饺,说绝对可以颠覆我对饺子的想象
看他那么极力的推荐就点了一份,果然味道很好,皮薄肉嫩汁多,爽口又不腻嘴
再配上精心调制的蘸料,味道一级棒,大概是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饺子,回来以后是念念不忘
海南四大名菜拼盘,让你只有一个胃,也能装下文昌鸡、和乐蟹、加积鸭和东山
略带一点甜味,入口清香,油而不腻,即使是炎炎夏季,也很有食欲
云南小瓜颈肉,新鲜的小瓜,加上细腻的颈肉,荤素搭配刚刚好

在沙滩草坪上遛一遛马

别以为在丽江拉市海,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才能骑马,在海棠湾的索菲特,也可以遛一遛
作为酒店最为特色的娱乐项目之一,据说这里每10个客人,就有两个会选择来骑马
不过,第一次骑马还挺紧张的,大概是20分钟,围绕着酒店的草坪和沙滩转一圈
除此之外,还有专门的马术体验,马术课程480元/1h
因为全程都有小哥哥给你牵着马,所以不会骑的也不要害怕,毕竟我就是第一次体验
因为马还是比较听话的,你就坐着在上面看风景就好了
注意千万不要去摸马屁股哦,小心被踢了就不好玩了
我说我是第一次骑马,牵马的小哥说,骑马是很刺激的事情,如果学会了非常爽
当然,在酒店肯定是不会让你策马奔腾的,不过沿着酒店往海边的路真的是超级美
曲折的小道,碧绿的草坪,开的正艳的凤凰花,六月的三亚,果然美的让人心碎

坐上直升机,俯瞰海棠湾

来三亚除了有很多人喜欢的潜水以外,那在海棠湾,还有另一种娱乐方式
上天入海,来索菲特酒店一定要坐一次直升机🚁
从酒店草坪起飞,直接就可以俯瞰到最美的海棠湾海岸线
直升飞机一般有两条航线可以选择,一个是沿着海棠湾海岸线飞,另一个就是飞蜈支洲岛
飞海棠湾海岸线大约是10分钟,价格是900元一个人,一次最多应该只能坐3个人
而飞蜈支洲岛大约是来回15分钟,价格是1200元一个人,可以看到中国最美岛屿
在飞机上直接就可以看到整个海棠湾的海岸线,一侧是新建的酒店,另一侧是蔚蓝的大海
飞行高度不算高,一般在1000米左右,飞行员会为你讲解,包括哪座建筑是什么之类的
而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次近距离接触直升飞机的机会
看飞行员如何操作飞机,大概是很多男孩子最感兴趣的事情之一
从酒店起飞基本一两分钟就能看到位于海棠湾海岸线边上的三亚国际免税店
当然从另一侧也能看到蜈支洲岛,只是没有能近距离的看到而已
快艇冲过大海,留下的蓝白色的浪痕,在飞机上尤为的好看
镶嵌在蓝色大海中的那个小岛就是有着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蜈支洲岛
而在飞机上还能看到像渔网一样的东西,就是渔排,大概也就是用作捕鱼的吧
海棠湾其实只能算是一个“半湾”,处于三亚海棠镇与陵水英州镇的交界处
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被一分为二
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三亚这边就叫海棠湾
两处“半湾”的海岸线总长达到了25公里,是三亚最长,也是最美的海岸线之一
在飞机上远远就能看见索菲特这个大标志,果然是三亚最新的五星级度假酒店之一
不管是绿化配套,还是酒店本身的设计理念,融入了法式的浪漫和三亚当地的热带海滨风情

在海棠湾第一家泰餐厅,吃地道泰国菜

索菲特的泰餐厅,是海棠湾第一家泰餐店,也是三亚能吃到最地道泰国菜的地方
这里搜罗了世界各地新鲜健康的时令食材,让你能体验到美妙绝伦的泰国美食之旅
餐厅位于一楼,一边可以看着窗外的泳池美景,一边可以惬意的享用特色香料美食
餐厅环境很好,不管什么时间都比较安静,虽然位于酒店的一楼,但是一点也不潮湿暗淡
反而距离大海更近,在门口就能吹到海风,夏天都不需要空调
香料和调料都来自原产地泰国,餐厅的大厨也是来自泰国的五星级酒店
银鳕鱼沙拉,搭配上芒果,酸甜爽口,一点也不腻,很适合夏季
咖喱牛腩,算是很正宗的泰国菜了,一般国内都没有那么好味道的,奶香味很足
泰式金边米粉,大概是颜值代表,很精致,将鸡蛋做成金丝包在一起,吃之前需要与调料搅拌均匀
河粉吸收了配料的香味,辅以酱油调色,看上去十分诱人
辅菜里加有虾仁之类的海鲜品,更增加其鲜度。但这道菜最精髓的部分在于配料中的青柠
青柠的淡淡酸味激发了这道菜的口感,使得层次更加的丰富
冬阴功汤,放有椰浆,但是味道很淡,番茄很入味,比泰国的还好吃
炒空心菜也是颠覆了我所有的想象,居然可以比我炒的还要好
泰式烤猪颈肉,色泽鲜艳,加上蜂蜜的调料酱,甜味综合了猪颈肉的油腻很好吃

嗲嗲的椰子鸡,属于三亚的味道

椰子鸡火锅算是三亚的特色美食之一,是用椰子汁和鸡炖汤而成的火锅,属于典型的海南菜
在三亚乃至珠三角一带,都能看到很多的椰子鸡火锅,当然最正宗的还是要来三亚
朋友极力推荐的这家店,名字看起来就很清新脱俗,位于三亚明珠广场
作为纯正的椰子鸡火锅,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堆的椰子,不过这一堆可不是给你喝的
在这里,每个火锅采用的全都是这些新鲜的椰子汁,加上新鲜的文昌鸡
看起来就很养生,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
尽管我们到达店里已经是下午2点,但这里仍然是在排位等待中,店面不大,但是挤满了人
整个屋子充满着一股椰子的清香味,让人闻着就已经垂涎三尺
不过,店里的服务员倒是很热情,及时的给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着排队
排队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能上桌吃火锅啦,菜单也是制作的很小清新的
划分比较明显,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海南特色菜还是凉菜,包括配菜之类的,都有备注提醒
菠萝饭,三亚特色,热带的菠萝果然很甜,加上玉米、火腿和鸡蛋,味道很棒
再撒上一些葱花作为点缀,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特色的调料组合,也是吃火锅第一次见到,上面也是写满了提示,有各种口味组合推荐
当然,对于我们这样的懒人来说,嗲嗲的椰子鸡考虑的很周到,服务员可以帮你调
又酸又辣的蘸料,真是开胃,两个人感觉吃了平常一天的量
所有的配菜中,最喜欢的就是海南本地的野生竹荪和手工制作的马鲛鱼滑
食材都很新鲜,基本都是海南的特色,加上椰子汁的香甜味,一点也不油腻
对于不喜欢吃辣,也喜欢清淡的人来说,椰子鸡一定不要错过,32个赞
不过,除了椰子鸡火锅以外,这里的各种小吃也是极力推荐的
椰子冻,来三亚不可错过的小吃,在很多地方都能买到,吃了几个,发现还是这家的最好吃
椰子糕,也是三亚最有名的小吃之一,色香味俱全,柔软细腻,略带甜味,超级推荐
海南黑猪肉粽,野生黑猪肉裹着蛋黄,每个粽子都很入味,不仅好吃,拍照也很棒

做一个SPA,感受法式独有的浪漫

SPA是来自于拉丁文的简称,大概就是利用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涂抹保养品和香熏来促进新陈代谢
满足人体在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和思考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
而在索菲特,采用欧苏丹全套护理产品的SPA,让你可以感受到独有的法式浪漫
听着轻柔的音乐,享受着来自水滴、花瓣、绿叶和泥土的亲抚,慢慢进入梦乡
So SPA with L’OCCITANE水疗中心装修的简约而不简单,环境很好,非常安静
来自普罗旺斯的全套欧舒丹可以任由你挑选,刚一走进去,工作人员就递上了我最爱的百香果
让人还没有开始水疗就已经感受到了酒店的细心之处,果然没有选错
当然,在这里水疗完了以后,也可以直接买你想要的产品,基本欧舒丹品牌的这里都有
作为五星级酒店最爱的护理产品之一,欧苏丹是根植于普罗旺斯「传统」的品牌
一直以来就强调独特法式生活的艺术(art de vivre)
在做SPA以前,这里可以进行水疗按摩,包括常温的、冰的以及热的三个水池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两边点起了蜡烛很是浪漫,白色的墙壁上,投影下了蓝色斑点,像是璀璨星空
大概时间能多一些的话,我能在这里享受的更久,来自内心的呼喊,告诉我不想离开这里
每个做SPA的都是单独一个房间,里面有洗漱间、浴室和更衣室,所有需要用到的东西,都细心准备完毕
当然还有一个洒满鸡蛋花和点上了蜡烛的大浴缸,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最美的想象不过如此
在这里慢慢的泡一泡,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去享受这个曼妙的过程
而推开落地窗,就是一个开阔的阳台,有一个沙发床,门口是波光粼粼的水池
做完SPA还能在这里静静的躺一躺,吹着海风,听着潮汐潮涨的声音
总是要学会慢下来,才懂得更好的去生活,如同法国人独有的浪漫和细腻一般
拉上窗帘,屋里泛着蜡烛暗淡的星光,伴随着响起的音乐和每一处肌肤的触动
果然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原本一个小时的SPA,竟然睡了半个小时
如果不是想要赶着去参加酒店晚上的酒会,大概我还会继续在此躺着休息
结束之后,还有精心准备的水果和饮料,真的是非常的用心
而在SPA结束以后,还会针对你的身体状况作一些反馈,帮助你如何更好的养生
自己在家的时候,也能有个侧重点,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较好的锻炼和保养
不过对我来说,我只觉得,超惬意的状态下,是无比的适合睡觉
对于泡在索菲特不想去景区逛的朋友来说,这里简直是不能错过的

GM酒会,一杯鸡尾酒里的酒店文化

下午两点,一阵局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今天晚上6点在酒店会有一个鸡尾酒会,请问您想参加吗?”
来理文索菲特度过假的人都知道,索菲特在每周五都有一个GM酒会,而我们恰好幸运的遇上
来自法式酒店独有的浪漫情怀,酒店会精心的准备各种美食美酒,邀请所有的客人参加
不收取任何的费用,而在现场,可以零距离的和总经理接触沟通,愉快的聊天
也是这场酒会,让我了解到索菲特独有的酒店文化
各种美食摆放在露天桌子上,海鲜,烧烤,还有水果和马卡龙,对于天生的吃货来说,看着就已经走不动道
还没到晚上6点,大堂外的露台上,就已经坐满了不少的人,三言两语,都在聊着索菲特独有的酒会文化
也许,对于他们来说,也和我一样,是人生中经历过的第一次
调酒大师在现场为每一位客人调制出各种美酒,搭配上各种美食,大概是不需要吃晚餐了
左左说“这个东西好好吃,你快尝尝”
果然,我拿了一个吃了以后,就想把整个一盘都端回去,馓子包裹着油炸虾,是又香又脆
调酒大师,
也是在这场酒会上,我们有幸见到了理文索菲特的总经理,平易近人,和他聊天很愉快
对于那些独自来三亚度假旅游的人来说,酒会自然成为认识朋友和打发时间很好的一个机会
索菲特这种酒店文化,真的让人很喜欢
如此和谐的画面,如此应景的晚霞,听着海边浪潮的声音,心生惬意
想要走到儿童游乐区去玩一玩卡丁车,一边给左左说
“以后我们来住索菲特,也一定要周五来”

吃一顿自助餐,看一场表演

我理解的度假旅游,不过是吃了睡,睡了吃,然后再逛一逛,看看表演
在如家般舒适的环境里,全日餐厅是汇聚了全球的各式美食
从中华料理到西式佳肴,再到正宗的东南亚风味,都将以创新式的烹饪手法充分彰显法式经典和三亚特色
全日餐厅共设有1个包厢和5个开放式厨艺互动平台,大厨们在现场演绎海鲜、寿司,甚至花样拉面的制作过程
作为一个天生就爱甜食的人来说,进入全日餐厅,首先就看到这一排甜点和旁边的现制冰淇淋
带有巧克力的、水果的,以及奶油的,味道很棒,都属于我喜欢吃的类型
而在小孩子的专享区域,也基本全部是糖果和一些卡通的甜品
旁边还有专门的儿童餐桌和动画电影播放,地上摆满了各种玩具
这里大概是唯一一个可以让孩子大胆尝试自己吃饭的地方,三五几个小孩聚在一起,比什么都热闹
而在每周五和每周六的晚上7点,全日餐厅还会有专门的表演,尤其是周六的表演,完全是为了给孩子看的
起源于拉丁美洲的火舞,也是被带到了海棠湾,是游客最喜欢看的表演之一
两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在表演者手中玩的如此娴熟,还有惊险刺激的喷火表演
至于照片为什么糊糊的,原因很简单啊,没有三脚架,手持不稳哈哈哈哈
而周六晚上一共分为两场表演,其中第一场是很多人比较感兴趣的表演魔术
而第二场就是有趣的小丑表演,包括转篮球,同孩子之间的互动,折叠气球等等
一群小孩子目不转睛的盯着上面,相比其他表演,这场更是吸引不少的铁粉丝
专有的互动环节,让孩子学会和陌生人沟通接触,去体验一些不同的表演技巧
整个过程也是笑料有加,而对于参加的孩子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在为孩子们折叠气球的时候,一群孩子就老老实实的排队在那里等候
一个极具互动性的表演节目,让很多孩子彻底放开了,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就算一个人,也不孤单
而对于全日餐厅来说,这也许才是对孩子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吧

无边泳池,躺着就能看到海

对于索菲特来说,除了拥有三亚最典雅开阔的客房,还有新颖而又时尚的户外泳池
在浪漫葱郁的热带花园,徜徉其间,你可惊喜发现海南本土文化的精妙,更是体验无处不在的法式情怀
所以无论你是来此享用地道美食,还是度假养身,亦或是参加一场创意非凡的婚礼
那也一定不要错过属于索菲特独有的无边泳池,距离沙滩边仅十余米,躺在泳池里也能看到大海
索菲特酒店里一共包括了3个户外主题泳池,这便是其中最大的那个
分布在丛林间,即使阳光刺眼的午后,也能躲在树荫下泡泳池,吹着海风很凉爽
泳池专门有一部分是为儿童装备的,有水上滑道在内的多种娱乐项目
围绕着泳池的一周,都是摆好的沙滩躺椅,泡一泡泳池,在躺着睡睡觉,这样的生活哪能不不羡慕
泳池深浅不一的蓝色,和几百米外的海棠湾一样,零星点缀在其间的热带植物,完美的融为一体
如果说照片想要拍出夏日的清凉,那这里一定是最好的去处之一
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大概不会错过的就是这个距离海边最近的无边泳池
与沙滩仅隔了一段草坪,不宽,在泳池里就能看到咫尺大海,偶尔还能看到举行草坪婚礼的新人
长方形状的无边泳池,大概是三亚距离海最近的,也是最漂亮的户外游泳池吧

感受一次点灯,重回一次儿童乐园

来索菲特的人会发现,酒店和很多地方不一样,比如每晚七点的点灯仪式
由三男三女组成的点灯队伍,他们会很快的把整个酒店照亮,据说是为了欢迎回家的人
而在酒店门口,就有不少熄灭的蜡烛,而过了晚上七点,这里也成了酒店外最光亮的地方
他们整齐有序的走往酒店的各个角落,用手里的打火器,将一个个蜡烛点亮
你不得不感叹,法国人对于生活的细腻程度,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的进行,也只有在这个酒店才能见到
每个酒店都有每个酒店的故事,而我恰好喜欢这里,来于法式的浪漫,无处不在
星星点点,如果有机会在夜晚俯瞰海棠湾,那最美的一定是索菲特
而恰好在六月一号住进索菲特的我们,也跟着在这里过了一次儿童节
各种游戏机这里基本都还是有,但是大概很多人和我一样感兴趣的还是那个卡丁车
弯弯曲曲的赛道上摆满了车轮,只要给你五分钟,让你全副武装以后,你就可以“飙车”开始
对于很多小孩子或者女孩子来说,抓娃娃机大概也是他们最爱的娱乐方式之一
百宝箱里有着各样式蠢萌的玩偶,也许也是一个又一个的少女心

关于交通

1、来三亚一般都是飞机,可以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或者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从海口到三亚可以坐环岛高铁,西线3个小时,东线1个半到2个小时。
2、暑假的机票还是比五六月贵一点的,但是没有春节期间那么夸张,还是需要提前两周买比较好。
3、到三亚的火车不是很多,目前有 北京 的可以直达,沿途京九线的一些城市也就可以直达,另外还可以坐火车到海口再转到三亚。

关于美食

有我最爱的椰子冻,当然买了好几个,机智的我,在冰箱里堆了库存
芒果很香,隔着很远就能闻到
一直好奇为什么这家水果要叫“叫个猩猩”,原来还是有猩猩做代言人的
山竹很甜,水分很大,比内地城市好吃太多了,想抗一箱子带回去
红心火龙果,快要比我喝的饮料还要甜了,肉多味道好
当然,在看到又大又新鲜的荔枝以后,左左同学把其他水果都忘掉了
1、来三亚肯定得吃海鲜啊!被宰了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谁让你要去大排档吃啊,不宰你宰谁,再说了,别人也没有说不宰你啊,别那么主动的显示你有钱好不好,听我的,就在酒店或者一市场吃不行吗!
2、除了海鲜,海南还有大量的水果,简直是爱吃水果人的福音,菠萝( 三亚湾的海滩上就有人卖),芒果(我能吃到上火坏掉嘴,但还是仍不住...)当然,还有我不太喜欢的榴莲,香蕉似乎也很好吃,还有很多...(推荐叫个猩猩直接点,送货上门,懒人福音)。
3、 文昌鸡、抱罗粉、菠萝饭、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之类的,都还是不错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尝尝地道的 海南菜。
4、这次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餐厅,都用一个词评论吧! 嗲嗲的椰子鸡(纯正),小胡子海鲜(香辣),索菲特泰餐厅(地道),索菲特全日餐厅(实惠),索菲特海南明珠中餐厅(养身)。

注意事项

1、我之前写过三亚旅游注意事项的专题报道,这边旅游需要注意的东西还是挺多的,不然会有很多人觉得上当受骗了,影响游玩度假的心情。
2、三亚的话,去很多地方都有公交,能不打黑车的尽量不要打,尽管他给你一口价,但是没有人能保证不出问题,要打车也坐出租车。
3、景区门口会有一些黄牛倒卖门票的,不要理会最好,否则多半是上当受骗的多。
4、海边玩项目的时候,要看是公家还是私人的,私人的项目一定要讲价,按6折讲(淡季)。
5、亚龙湾的沙滩是不要门票的,不要被一些人拦住就收钱,如果找不到入口,可以从一些酒店的大堂穿过去
6、所谓的珍珠手链之类的,几十三两百的多半是假的,买回来洗澡次数多了还掉色。。。以此类推,最好都不要买。
7、不要报团选择各种一日游,虽然没什么购物,但是游玩时间短,各种等人时间长(包括某宝上的)。
8、坐16路车去天涯海角的时候,不要被公交车售票员忽悠到天涯镇下,然后让你“坐船游天涯海角”,比门票贵的多。
9、去蜈支洲岛的时候,玩什么项目都可以,就是别去坐游艇,真的和上岛时坐的游艇没有区别。
10、不要吃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自助餐!真的非常难吃!!!虽然不贵,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
11、早班机最好住到机场附近去,约好的滴滴打车,特别容易放你的鸽子,我已经被这样坑了两次,预约专车也行。

本游记著作权归@飞飞胥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