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对于一个人的旅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理由 我不知道到我想要什么,但坚持走着,也许会遇见吧 正如:当你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的时候,先往前走吧,走着走着也许就领悟了 不断行走 总会有收获

大自然总会让我们肃然起敬,不管在你悲伤的时候,在你愉悦的时候活在你旅行的时候。感受到了,你的生活不会太差,但是简单的事物,总是不容易感受到,旅行就是逃离自己的城市,去别人生活厌烦的城市去看看,内部的人羡慕海岛,海岛的人想去内部体验,这就是这样的生活期待,这一次和小豆来到海岛之城。
喜欢听海的感觉,散步御海滩,看海浪从远方而来。
不下雨的晴天,蓝天白云和温热的空气,海岛四季都是夏天,冬天的你是不是特别的向往。
路边随处而见的天然植物,停车就可以下车去摘。
这里是海南,中国最南边的省份,满足一切怕冷人的梦想。

行程计划

如何到达三亚,全国各地出发有直达飞机都可以到达三亚机场,但是直飞是比较贵的,建议是可以飞到海口,然后高铁再去三亚也是不错的选择,交通在这边很方便。

D1 杭州-海口-博鳌亚洲湾酒店-海的故事
D2 博鳌农贸市场-博鳌东方文化苑 -潭门渔港
D3 三亚水上乐园

D1 奔赴中国最南省份,一秒夏天气息而来

博鳌亚洲湾酒店

刚结束了江西的工作任务,马不停蹄地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开启了新一轮的工作生活,从下雨的杭州来到下雨的海口,气温却一下子升高了许多,出了飞机场就感觉到了闷热的空气感,就算有雨也挡不住温度的入侵,下车了司机已经等在出口, 聊天了才知道最近是台风来袭,这里的台风已经很常见了,这一次的级数也不是很大,在很大的程度上降温了许多,一路上听着司机和我们分享这里的故事。
看到了路边的大芒果,我们很激动就说可以下车摘一个吗?继续往前开,还发现了别样的荔枝树,在此之前很多水果我都不知道长在哪里的,只有知道超市的有,司机说荔枝的农民直接卖的话只要2元一斤。什么? 我觉得是不是听错了,这里的东西就是那么便宜实惠,盛产之地,每天花少量的钱去吃的特别的丰富多彩。
到达了博鳌亚洲湾大酒店,第一次感觉就是这里怎么可以这么大!当地全部都是绿色的海岛植物,数不清的客房,听说就有了1000多个客房,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如此有钱运营的,丰富的娱乐设施,沿着道路发现了别样的植物,虽然我都叫不上植物,好几个大的游泳池,还有刺激的水上乐园,都是我爱的元素,沿着道路5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海边的风景也是别样的多云,今天没有下雨也没有蓝天,但是风景的是一级棒,换上了拖鞋,站在沙滩上海浪从远方而来,一下子从脚下过去。
来说说当地的特色食物 ,特色的食物就有一个特别吸引我,叫做海南清凉补,这是一个大杂烩,包涵了绿豆玉米、红枣西瓜哈密瓜等一系列的配料,然后完美的结合椰汁的口感,吃一口我就停不下来了,还有的小吃是芒果,这里的芒果最便宜而且做法特别的丰富多彩。

下午参观了客房,这里的价格很亲民,客房的用心布置就属于床上的毛巾了,全部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动物园,可爱至极,有熊猫天鹅,兔子螃蟹,一切的东西都是用毛巾制作,不可思议的。房间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感大,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出门了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之地。
这里还有单独的别墅区可以享受,一家人一群人住在别墅区,AA起来其实并没有那么贵了,是一种性价比高的体验,宽敞的自由活动房间,2-3个卧室,可以容纳到4-6人的小团体,风雨无阻。
台风而来,到达了海的故事,这是一个文艺和邂逅的好地方,不过因为风雨的关系,今天的这里是特特别的安静,点上一杯饮料喝当地小吃,感受别样的宁静。
今天的这里很安静,没有人来光顾,店外的桌子都是空荡荡的,海风吹过,可以感受到海浪的声音,这里的桌子和房子甚至都是用船做的,很有海岛的元素,暑假的时候会越来越热闹,那时的感觉也会更好了。
路边点了一些海南的特产,芒果和荔枝在这都特别的便宜亲民。

D2 玩转水上世界,体验当地农贸市场

博鳌农贸市场

大清早的一天,在酒店里用完早餐以后,开车前往了当地的农贸市场,去买最新鲜的食材,第一个就是奔向的是荔枝,前几天我们在路边的时候买是7元一斤,现在的话竟然是2.5元一斤,天啊怎么会这么的便宜,好想打包一百斤带回杭州这样子,看到了不同种类的海鲜水果,都是农民亲自从果园里采摘下来的,然后带到了这里,因为没有摊位钱,所以卖的价格是非常的亲民了。
道路两边全部是来往的果农们,椰子是开了一个又一个,当地的特色所以特别的畅销和可口,还有现场而杀的海鲜,新鲜十足,每一个摊位上我 都特地走过去瞧了一下,有些商贩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有的却就是不配合就说,你不买拍什么拍,我们也是用微笑来化解这个氛围,相比这个时候,手机的魅力就显现了,偷拍的时候别人还么有反映过来,就可以及时记录了。

博鳌东方文化苑

来到一个新的地方,烧香拜佛,佛系的圣地,似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一个寺庙之地,吸引着各路人。博鳌东方文化苑位于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博鳌水城,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水相望。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人民币。由博鳌禅寺、东方文化主题公园组成。
博鳌拥有亚洲唯一的海景奇观,博鳌东方文化苑是可以触摸得到的海市蜃楼。博鳌是三江交汇的出海口,小小一方土地汇聚了江、河、湖、海、山、岭、泉、岛屿——八大地理地貌,是亚洲唯一、世界少有的生态地理奇迹。您只要进入“博鳌东方文化苑”便可将八大景观一览无余。
“博鳌东方文化苑”还为您展示了植物世界的两个生命奇迹:一个千年不死的莲花神话、一种四季开放的传奇荷花。东方文化苑是博鳌的人文标志,是认识海南人文地理的最佳景区。
海南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岛,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洋面积最大的省。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资源,拥有着无法比拟的自然环境,因而极富特色。海南岛有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1座,绵延起伏,山形奇特,气势雄伟。

潭门渔港

来到渔船的集合地,这两个月似乎跑了五个渔船之地,这里的味道并没有那么重,渔船都很好的整齐排列着,色彩丰富又可以拍摄照片,下雨天也不怕,顺着路子爬上了船,在这里拍摄了很多的照片,经常为了拍摄一个效果图,会尝试冒着危险去攀爬,但是一定要注意脚下的安全,注意防滑。
潭门渔港地处海南省琼海市东部沿海,距离嘉积城区20公里。 国家一级渔港、琼海市潭门中心渔港是海南通往南沙群岛最近的港口之一,也是西、南、中、东沙群岛作业渔场后勤给养基地和深远海鱼货集散销售基地。

热带植物是这里的特色,是一种特别的环境元素,结合了植物的照片就是有了生命力,邀请了同行进去了以后,用长焦拍摄不一样的旅行故事。

日料自助餐

晚饭时候来到了酒店的日料自助餐,畅饮的西瓜汁还有啤酒,虾子生鱼片、还有海鲜牛羊的,一口气都给我们上了,留意的是这个东西的摆盘,独特的味道和绝佳的配色,开吃每一个菜前我们都努力地拍摄记录,最好的记录下来了。
博鳌镇是海南省琼海市的一个小镇,并没有那么大,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口,离琼海市嘉积镇17公里、海口市105公里、三亚市180公里。每个地方都有高铁可以互通,时间上是1-2小时之间,因为被定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的会址而闻名于世。博鳌旅游景点主要有:海南博鳌海洋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这个因为论坛而活的城市,吸引着各路人民的到来。
下午终于天气开始晴天,等待了3天之后,终于可以去酒店水上的公园,这一次体验了刺激的彩虹桥,还有喇叭真的是特别有味道了,失重和水流的控制让整个环节都变得特别的有趣,适合的是亲子游,和小伙伴一起来玩,绝佳的放松机会。

D3 三亚阳光初体验,冲浪最大的水上世界。

三亚梦幻水上世界

国内南端最大的水上乐园,人造3米海啸刺激一夏。
今天早起发现窗外的阳光刺眼到睁不开眼,终于迎接来了天晴的日子,心里一阵激动,买了前往三亚的高铁,一路上看着窗外的碧海蓝天,心里想这才是我们的三亚之旅,有温度才有激情的生活,随着列车的靠站,一下火车就有热情的水上乐园的伙伴接待我们,驱车来到了酒店,放下了行李以后马上奔向了最大的乐园市场,来到了别样的游玩项目。
这里是12个游乐场所,水上飞龙,冲天回旋,峡谷漂流,大喇叭,这些项目从名字上听起来就特别的刺激了,说一说最有挑战性的大喇叭,不用你来搬运皮划艇,只要你快速地到达顶层,然后找到4个伙伴,一共四个人就可以玩这个项目,想体验被龙卷风吸进去的感觉吗?come on! 坐四叶草浮圈在滑道前行,猝不及防的从16m的高空跌入巨大的喇叭型圆锥体,急速滑行漂移,令人尖叫留声。
这样刺激的项目都要注意安全,游客须知
1)每只皮筏每次乘坐4人,总重量≤280㎏;同组游客体型相当,不宜悬殊过大。
2)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癫痫、颈椎病脊椎病,酗酒、身高不足1.4m者和孕妇谢绝游玩;年长、
身体不适者请勿参与;身高1.4m以上的儿童须有成人陪同。
3)游客应听从指挥,取下所带的尖硬物品,如:眼镜、戒指、项链、耳环等;在服务人员的指令和
协助下方可进入滑道,按规定姿势滑行。
4)严禁在滑道内走动或做出危险的动作,未得到服务人员的指令,不得提前滑出。
5)滑行中须始终保持正确姿势,双手抓紧拉手,严禁做出打闹嬉戏等危险动作;如遇皮
把大喇叭的注意事项写的比较详细,也是方便大家了解到水上项目的安全性,切记要保护好自己,才能玩的开心,还有一个喜欢的是彩虹的滑梯,也是一个速度与激情的娱乐项目,身子会倒着下来,这个才是最吓人的,有三个斜坡的缓冲,抓好扶手是很重要的一步。
夏天总是一个别样的温度,每次都让我义不容辞地跳进水中,海南之行,并没有去人山人海的景点打开,去到一个不知名的海滩,来到全方位服务的游乐设施,生活适应自己的节奏,才是出发的意义。

喜欢看沙滩高大的椰子树,开车路过道路两边的芒果树,随停随走的惬意,下雨天的温度适宜,没有高温直射的痛苦,盛夏来临,来到海南省的热也是会越来越多,暑假去哪儿,三亚欢迎你。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小豆学长
微信:254594388
微信公众号:豆森摄影
小豆学长,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合作请联系邮箱 254594388@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